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委台办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0-09-15 09:31:00
来源:省委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15日讯 为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9月10日下午,省委台办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练月琴主任主持会议,省委巡视办祁新副主任、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陆斌副组长到会指导。 

  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8月19日,省委台办室务会审议通过《省委台办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明确了会议主题、方法步骤和相关要求。办领导班子站在讲政治高度,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先后4次召开专题室务会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工作,成立巡视整改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建立落实巡视整改督办、会办机制。办领导班子在会前,采取个人自学、专题辅导、研讨交流等方式,系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和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广泛征求了机关和全省各设区市台办意见建议,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了剖析材料。 

  会上,练月琴代表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每名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大家主动认领巡视反馈的问题,深刻开展自我批评和问题查摆,做到把自己的问题讲清楚、把问题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相互批评时,出于公心、敢于直言,点具体问题、点真问题,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提意见,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祁新认为此次会议准备充分、主题突出,每名发言的同志态度诚恳务实,整个会议氛围严肃认真。他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巡视整改工作的认识;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全面夯实巡视整改责任;三是加大统筹力度,深入推进巡视整改任务落实;四是加强跟踪问效,确保巡视整改真到位全到位。 

  陆斌高度评价了此次会议,认为省委台办各项工作规范、政治生态良好,希望通过此次巡视整改,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后,省委台办立即着手对会上指出的问题做进一步梳理,并于9月14日下午,将会议情况在全办中层以上干部范围内进行了通报,并主动接受党员群众对巡视整改工作的监督,确保巡视整改真正能落到实处。(机关党委 韩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