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委台办用讲政治态度专题研究部署巡视整改

2020-08-14 15:05:00
来源:省委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14日讯 问题看觉悟,整改问题见行动。 

  8月12日,省委台办在巡视反馈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室务会。 

  上,学习通报了省委第八轮巡视第三巡视组,对省委台办有关巡视工作的具体要求和专项巡视情况,并就省委台办巡视整改工作安排进行深入讨论研究。 

  省委台办主任练月琴就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从四个方面进行强调。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求全办全体党员干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巡视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和任务上来,将巡视整改作为建设“三个表率一个模范”机关的重要体现,作为扎实开展“五抓五促”专项行动和“忠诚核心、勇担使命”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于对台工作的各个方面和全部环节。 

  二是突出问题导向,全面落实整改要求和任务。要认真学习领会巡视组领导讲话精神,认真研究分析巡视组反馈的意见,深入查摆剖析,把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抓细。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办领导班子带头抓好整改,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形成强大合力。要围绕巡视组反馈意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逐条分析研究出现问题的原因;制定举措清单,针对具体问题做谋划出实招;建立任务清单,明确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确保巡视整改不走过场、不留死角、不打折扣,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做到原因不查清不松手、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彻底不松手。对违纪问题要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手软。 

  三是压实“两个责任”,切实提高党风廉政建设水平。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知责明责、履责尽责、考责问责,把严的要求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各方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按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和规范自己的言行,深入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要突出政治引领,树立鲜明选人用人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紧扣对台工作重点领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针对工作薄弱环节,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防范措施,不断在探索新方法、积极解决难题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制度规定,扎紧编牢制度的笼子,实现机关权力运行和各项工作全覆盖,切实做到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坚持举一反三,用制度规定将巡视工作成果固化下来,提高全办工作的实际效能和规范化水平。 

  四是加强统筹协调,全力推动当前各项工作任务。今年以来,台湾局势发生重大变化,两岸关系更加复杂严峻,对台工作面临着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省委台办要坚决按照中央、省委精神和巡视组要求,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科学统筹,自觉把巡视整改与推进对台工作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对台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互相补充、相互促进,使整改工作成为进一步推进对台工作的重要动力。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担当江苏作为对台工作重点省份的使命和责任,更大力度更富成效地落实好中央对台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推进苏台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我省对台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继续走在全国前列,进一步提升江苏在中央对台工作大局中的影响力和贡献度。要围绕省委八次全会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建设美丽江苏等重点任务,结合对台工作实际、找准工作定位、狠抓贯彻落实,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 

  ,成立了以省台办主任练月琴担任组长,副主任李卫华任副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为省委台办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巡视整改领导小组的工作职责及工作计划,并对近阶段巡视整改具体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