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长三角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训练营在常州举行

2022-08-02 15:57: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2日讯 日前,第二届长三角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系列活动——创业训练营举行,近60位两岸青年代表通过拓展训练、创业培训、情景教学、参赛辅导等活动环节,有效提升团队协作能力和项目竞争力。 

  作为第二届长三角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的重要环节之一,创业训练营开展辅导培训工作,邀请知名培训专家、创投专家、行业专家、企业家和地方科技招商负责人等,联合为参赛企业和团队进行全方位创新创业培训,分析产业赛道新趋势,开启创新创业新视角,帮助参赛人员提升答辩水平、提高商业逻辑、拓宽营销思路。 

  常州市台办主任杨国成在创业训练营开营仪式上致辞。他表示,常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着力打造“全国青年创新创业最向往城市”,常台各领域交流合作更是基础良好、持续推进,为两岸青年创新创业提供了优质保障,欢迎广大两岸青年来到常州创新创业、实现梦想。 

  现场,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招商局局长牛明介绍常州营商环境及创新创业政策,传递了常州紧扣“新城市、新产业、新人才”,高标准规划建设“两湖”创新区,奋力打造全国营商环境最优城市的发展理念。苏州知盟创新创业管理研究中心陈柏龙探讨了团队的建设和管理。瑞士维多利亚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博士、西交SKEMA国际创新创业园总经理陈思慧分析了重点行业发展难点、痛点和趋势。南京市台青会主委、南京海峡两岸科工园众创码头负责人何思颖,常州智渠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庄智源,南京大学商学院校友天使投资俱乐部会长、如日方暾创投合伙人雷典从不同角度,帮助两岸创业青年梳理创业的思路和逻辑。彬复资本合伙人朱健与参赛选手分享了参赛答辩的技巧。训练营上,不仅有专家从创新思维、创业素养和品牌打造等方面为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赋能,还有导师将两岸青年现场分为8组,通过丰富热烈的团建活动,指导创业者组建有创新活力、战斗力的创业团队。 

   

  训练营丰富多样的团队建设和破冰活动搭建起了两岸青年沟通交流的平台,推动两岸青年互学互鉴。台湾青年陈彦全表示,“通过大赛训练营等交流活动,我结交了很多新的朋友,也在专家导师的分享中获得更多创新灵感。”(宣传秘书处 解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