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畅聊“产业与城市” 两岸青年主题沙龙举行

2022-08-02 15:18:00
来源:常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2日讯 7月28日上午,第二届长三角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系列活动——两岸青年主题沙龙在常州西太湖国际人才社区举行。来自苏台青创联盟,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和省、常州市青年商会,以及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示范点)的近50名两岸青年代表,围绕“产业与城市”主题,畅聊长三角创新创业故事,通过经验分享、交流互动等方式,帮助两岸青年进一步了解长三角产业未来前景,拓展创新创业思路。 

  全国台企联江苏工作区青委会主委、广运农业生物科技(江苏)有限公司销售总监林昆佑,作为台青代表分享了与常州相遇的故事,他说,“常州这座城市让我感受最深的是‘人和’,这也让我真正地爱上了这座城市。”常州不仅为创新创业提供政策土壤,更以“银领的摇篮”为城市名片培养了一批实干型技术型人才,为企业在常州发展提供了人才源动力。 

  常州以“国际化制造名城 长三角中轴枢纽”为城市定位,大力实施“532”战略,聚力建设长三角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坚持创新第一动力、人才第一资源,打造全国青年创新创业最向往的城市。常州市青年商会副秘书长、中绿建欣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晨茜作为常州青商代表,分享了常州“龙城英才计划”、“创新十二条”等一系列人才、科技政策。她说:“‘青年留常’计划、人才公寓建设等举措,推动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为年轻人来常州创新创业提供了温暖。” 

  交流中,两岸青年代表围绕“你最喜欢的城市”、“你所在或关注的产业”、“你眼中的创新是什么”话题,结合各自经历,畅谈个人的理解和体会。大家还参观了即将揭牌的长三角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培训中心和长三角两岸青年创新创业成果转化中心(简称“两中心”),切身感受常州市和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蓬勃强劲的创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