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赣榆经济开发区简介

2013-01-05 13:29来源:连云港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赣榆经济开发区是1993年经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省级开发区,2005年通过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审核。开发区作为连云港市“一心三极”城市规划、“一体两翼”港口战略和“T”型产业布局的重要组团之一,日益成为连接赣榆新城和连云港滨海新区的一条城市绿垫和工业长廊。先后荣获首届长三角最具投资价值开发区“最具投资潜力奖”等多项荣誉。

    赣榆经济开发区总体规划面积71.1平方公里,下辖宋庄镇,已开发面积21.8平方公里。建区以来,开发区始终围绕建设“中高端先进制造业基地”目标, 明确“城市型园区、园区型城市”的发展定位,突出“销售收入过百亿园区、财政过亿园区和创建省级生态园区”三大目标,坚持“集约利用、集聚发展、生态优先、创新驱动”四大原则,产业层次得到明显提升,由传统的服装玩具提升到现在的新能源新材料、钢铁及装备制造两大主导产业;园区功能形象和在全省位次明显提升,跨入省级开发区中间行列,全区干部作风明显提升,心齐气顺、务实奋进,园区在2011年全市开发区考核中荣获一等奖。

    目前,我们正努力把开发区建设成为创新能力强、科技含量高、集聚效应显著、生态环境友好、功能配套完善的都市型园区、创新型园区和转型升级先导区。已累计完成基础设施投入近10亿元,实现 “九通一平”,建成“六纵九横”50多公里道路网,建有新康110千伏变电所,拥有2万吨/日的工业污水处理厂,绿化面积达100多万平方米,供排水、通讯、亮化等基础设施一应俱全,商务、休闲等城市功能日趋完善。目前,已引进投资16.9亿元的连云港神舟新能源等企业274家,其中工业企业142家、规模工业企业45家,从业人员达2万余人。

    开发区内台资项目:连云港月亮湾农业生态园,规划占地面积1000亩,总投资1.8亿元,是集现代农业、商务休闲、生态旅游于一体的综合性农业园区。

    台资企业睿智电子(连云港)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高密度互连积层板和多层挠性板生产和销售。项目达产后预计年销售额4亿元人民币,年可实现税收1200万元人民币。

    园区电话:0518---86287372

    招商局电话:0518---86288126    13805127999

    地址:赣榆县经济开发区宁波路开发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