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江苏省现代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区

2012-05-30 08:59来源:中国台湾网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现代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区简介

 

 

图为江苏省现代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区“和谐”雕塑.

 

  图为江苏省现代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区高档花卉、彩叶苗木研发生产基地

 

  江苏省现代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区(以下简称园区)位于泰州市主城区东北郊,东连国家4A级景区溱湖湿地公园,南接国家4A级景区凤城河风景区,规划总面积38.6平方公里。2010年7月,被江苏省政府批准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区以来,园区始终坚持“生态立园、科技兴区,特色为先、效益为本”的发展理念和“市场化、高端化、产业化、现代化”的发展路径,着力培育提升“专业功能、示范引领”核心竞争力和区域影响力,努力建设农业现代化的先行区、农业产业化的集聚区、农业科技创新的示范区、新农村建设的样板区和生态旅游的目的地,打造长三角地区的“生态后花园、健康产业区”。

  园区围绕“1+3”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以现代农业产业化为主导产业,做大做强、做优做特集科技研发、优质种源、设施栽培、特色养殖、精深加工、物流配送于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链,高品位、高起点发展生态旅游、商贸经营和信息服务等配套产业。园区产业发展重点布局“五区”,即现代农业展示区、仓储物流区、农副产品精深加工区、集中居住区和行政科研商贸服务区。

  园区的产业极具特色,目前建成了秋雪湖现代渔业生态园、锦绣天地花卉博览园、畜牧科技示范园、稻麦新品种推广示范基地,以及脱水蔬菜、果汁软料等一批项目,入住企业总数达到60家。

  秋雪湖现代渔业生态园,占地880亩,总投资2.3亿元。以育繁长江刀鱼、河豚鱼等珍稀鱼苗为主。同时赋予传统渔业生产新的内涵,把渔业产业与农业观光结合起来。以“绿田水抱,芦荡深深,白鹭低飞,田园渔歌”为其建设定位,建有渔业科普,休闲垂钓,水吧养生,水上游览等为特色服务项目。

  锦绣天地花卉博览园,总投资1亿元,占地500亩。建有五大功能区、十二大名花园,拥有世界各地珍稀花卉和观赏植物500余种,品种2000多个,植物种类跨越热带、亚热带、温带、寒带等地域,一年四季鲜花盛开,是一个以花卉为主题,体现现代时尚风格,展示现代农业科技,充满浪漫唯美气息,达到国际水准、国内一流的新型花卉博览主题农业科技园。主要建有10000平米观赏温室、水上花卉展示、家庭花园展示、温泉山庄、水乡人家、采摘果园、承露广场、生态社区等项目。

  畜牧科技示范园,占地1400余亩,总投资1.8亿元。建成的项目有国家级水禽种质资源基因库、国家级姜曲海猪保种场、江苏省水禽繁育推广中心、江苏省宠物(藏獒)繁育中心、畜牧文化标本馆、农民培训中心、专家工作区等。示范园绿化率达70%,种植各种林木70余种、5万余株。是一个集生态旅游、良种繁育、畜牧科技展示、教学实践和农民工培训为一体的示范园区。

  红旗种业及稻麦新品种推广示范基地,是江苏省农业科技型企业,建有2万亩稻麦良种选育繁育基地,年繁育优质稻麦良种8000吨,年销售额8000万元以上。公司拥有一流的种子检测和加工设备,实行规模化生产、标准化加工、品牌化销售、一体化服务。“红旗”牌良种因其可靠的质量、良好的信誉、优质的服务而畅销全国13个省市的80多个县(市、区),被广大农民朋友誉为“放心种”、“致富种”。公司拥有优势稻麦新品种23个,其中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水稻新品种2个、小麦新品种1个,另有14个新品系分别进入苏、浙、闽、徽等6省的中间试验,3年内一批优势品种可望审定进入大面积推广。

  泰州市浩润食品有限公司,从事农产品的冷冻加工和仓储物流业务,拥有全不锈钢IQF加工生产流水线及8800平方米高低温冷库。生产的速冻蔬菜、熟制品蔬菜等绿色产品,倍受国内外客商的青睐,产品远销日本、欧美、香港等国家和地区。

  园区现已升级为国家级现代农业园区,对项目的扶持有很强的支撑能力。对符合园区产业政策的项目将进行重点扶持,在土地价格、财政奖补、项目争取等方面给予优惠和支持。

  联系电话:0523-86082299  

  13382558999 

  E-mail:mada999@126.com

  http://www.mada999.com

  地址:江苏省泰州市秋雪湖大道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