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江苏靖江经济开发区城北园区招商

2012-05-29 10:49来源:中国台湾网字号:       转发 打印

 

  图为江苏靖江经济开发区台资产业园

  图为江苏靖江经济开发区台资产业园标准化厂房

  江苏靖江经济开发区城北园区位于靖江市北部,规划面积15.3平方公里。园区分为工业区、城市功能核心区、拓展区、发展新区和生态区五大功能区域,以高新技术企业作为区域战略性主导产业,重点发展电子信息、光电、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以及新材料、新能源等新兴产业。园区被国家发改委确定为国家级中小企业创业基地,省级创业服务中心。

  目前,园区已实现基础设施建设覆盖面积7平方公里,建成“六横五纵”全长24公里的棋盘状道路管网;累计投资8亿元,建成总建筑面积35万平米的安置小区,妥善安置拆迁住户1900户。园区新落户工业项目420个,其中台资、合资及市外项目比例达40%,集聚投资80亿元,项目类别涉及IT电子、机械制造、环保节能等产出效益高的产业。城北园区在工业开发过程中积极践行科学发展观,通过园区自建、企业自建、区企合作等形式,共建设标准厂房130万平米,标准厂房的建筑容积率达到1.1,有效节约了资源。2011年园区完成工业销售140亿元,年均增幅40%以上。

  城北园区作为全市新兴产业的集中区,将逐步建成一个形态上兼具城市功能和轻质工业的城市北部副中心。园区在大力发展工业经济的同时,通过教育、商贸、居住、现代服务等产业的综合开发,不断完善园区的产业结构和配套服务功能。目前,总规划面积100万平米的城北教育文化商贸居住中心项目已经启动建设。其中:总投资2亿元,占地188亩,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的靖江市第一高级中学已经投入使用;一期占地50亩的全市保障性住房工程启动建设,预计2013年交付使用;总面积50万平米的商住地产项目中的7.5万平米已经建成并完成销售。城北园区将力争通过3-5年的时间,实现集聚人口8-10万人,完成销售250亿元,全力打造成经济繁荣、设施完善、人气聚集的城北新组团。

  靖江经济开发区城北园区管委会

  通信地址:靖江市姜八公路9号

  联系电话:0523-84875180

  招商热线:0523-84875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