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江苏泰州市新能源产业园区简介

2012-05-09 10:28来源:中国台湾网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泰州)新能源产业园区中心鸟瞰图

  泰州市新能源产业园位于泰州市海陵区西部,交通便捷,328国道穿境而过,毗邻江海高速、宁启铁路,距扬州泰州机场、长江港仅20公里,区位优势明显。园区规划面积30平方公里,人口10万,2011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5.7亿元、工业总产值219亿元、财政收入3.05亿元,较2010年分别增长25.8%、50%、38%。

  园区以光伏、储能和新能源装备制造三大产业为主导,以配套产业为补充,致力于打造完整产业链,建设综合性国家级新能源产业基地,是泰州市政府继中国医药城之后重点打造的特色产业园区,是国家火炬泰州光伏与储能新能源特色产业基地、江苏省新能源产业基地、北京大学中国能源研究院新能源产业研究基地。

  园区现有各类企业165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43家,外资企业16家。其中:中盛光电集团是全球领先的一站式太阳能电力解决方案提供商,2011年,公司全球年累计销售额近二百亿元;江苏璞瑞电池有限公司是集科研、生产、销售高性能蓄电池的高新技术企业;泰州宏瑞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是专业生产新型超硬复合耐磨切割丝的大型高科技企业;江苏林海动力机械集团公司是从事锂电池研发及生产的大型中央企业。

  园区按照“服务零距离、保障全方位、优惠无界线”的招商理念,全力打造“亲商、安商、富商”的投资创业环境。进驻园区企业享受省级开发区的有关优惠政策,特大优质项目实行一事一议;对到账注册资金3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其缴纳的所得税园区地方留成部分,按照前3年100%,后2年50%奖励给企业;对到账注册资金1亿美元以上的,奖励企业19.2万元/亩的项目落户补贴;涉及生产型企业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按收费标准的下限收取;对高新技术企业在本地银行所贷流动资金,按企业对地方财政的贡献,由地方财政给予部分或全额贴息;对企业引进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给予20-80万元的资金资助;对人事关系落户在园区企业的优秀人才,分层次给予生活补贴;对投资的客商及企业招聘的高层管理、技术人员,其子女在入托、入学、就业等方面享受地方市民待遇。

  园区管委会地址:江苏省泰州市龙园路88号

  园区管委会联系电话:86-0523-86197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