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用真心换真情

2019-06-13 09:28来源:泰兴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泰兴市台办帮台胞成功寻亲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13日讯 “大哥,我们回来了!”一声深情的呼唤,四位老人相拥而泣。这是一次跨越世纪、穿越海峡的重逢。 

  6月6日上午,来自台湾的王震国、王震邦、王震宇三兄弟,在泰兴台办的多次对接联系下,一同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故乡——泰兴黄桥,等待他们的是在大陆守候多年的大哥王震山。多年来,台湾的三兄弟虽然都回乡探望过自己的大哥,但是由于工作和生活上的诸多限制,四位年过花甲的老人从未聚齐。 

  今年4月,泰兴参访团赴台交流,受到了台湾同乡会的热情接待。交流过程中,王震邦老人深情嘱托:“我在黄桥有一个大哥,虽然在台湾还有两位亲兄弟,但是最放心不下的就是他,听说他近况不好,身体也大不如前,拜托台办的各位回去后能替我看看他。”回到泰兴,市台办立即组织人员,专门到黄桥走访,查探大哥王震山的住址。经过多方了解,王震山因为家庭和身体的原因,已经很久没有住在家里,平时多在养老院和医院之间辗转。几经波折,终于在4月底见到了王震山本人,台办人员向他送上了慰问品,并传达了胞弟王震邦的思念之情,同时录制了视频发送给王震邦,并向他发出了诚挚邀请。 

  “十多年前我回来看过大哥,最近几年,我们几兄弟都退休了,政策上也许可了,我们就一直想着一起回来看看,这次台办从慰问大哥到几番诚挚邀请,让我们十分感动,更加坚定了我们回来的决心。”王震邦激动地说道:“这次回来,圆了我们兄弟几人的心愿,大哥虽然一人在家,但是有泰兴台办的关心和帮助,我们放心多了。” 

  服务台胞、用真心换真情,这是台办的应尽职责,也是作为台办工作人员的莫大幸福。王家几兄弟的聚散离合,是两岸千千万万个家庭的缩影。作为基层台办,虽然力量微薄,但是只要我们做好每一件小事儿,两岸人民的心终究会越走越近,和平统一的步伐也会越走越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