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乡邻一家亲,两岸同胞情

2019-05-14 15:51来源:无锡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记台胞姚叙贤和他的无锡邻居们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14日讯 近日,在无锡硕放机场,无锡市滨湖区荣巷街道龙山社区一群热心的邻居前来为台胞姚叙贤送机。 

  家住滨湖区荣巷街道龙山社区梁巷的姚叙贤老人是一位独居台胞,今年93岁,从台湾来无锡后,被东大池的优美风景和这里淳朴的乡土人情所吸引,于是便在龙山社区梁巷购买了房屋定居下来热心的姚老十分关心“第二家乡”的公益建设,不仅为东大池活动室捐了桌椅,还往东大池里投放了鱼苗放生为保证池水清洁,又出资添购了清洁船和增氧泵。姚老做的好事,村民们都记在心里,亲切地称呼姚老为“爱心老人”。由于姚老没有子女,村民们把姚老当成了“家里人”,隔三差五就去看看姚老,陪他扯扯老空。这家包了饺子、那家做了点心,都=要送去给姚老尝尝。 

  今年4月26日,姚老从台湾回到无锡,左邻右舍知道姚老回来了,都来看望姚老。没过多久“眼尖”的严淑芬阿姨发现姚老有嗜睡和浮肿的情况,严阿姨赶忙请来了经常帮姚老检查身体的原荣巷医院副院长王祖勋。王院长一看姚老的情况,当即表示需要立刻送医院就医,贾湾支部书记宋亚飞立即赶来开车将姚老送到了第四人民医院,姚老化验、做检查、拍片子。经医院检查后发现姚老有多项指标偏高,突发肾炎,情况严重,所幸送医及时,立即采取了治疗。但由于姚老是台胞,医疗社保关系都在台湾,姚老希望返台治疗,于是邻居们帮姚老订机票、准备车辆送机、联系台湾养老院机场爱心服务站。 

  前来为姚老送机的季阿姨说“希望姚老回台湾后及时就医,只要他健康就好,祝愿他长命百岁健健康康的他就像我们的家人一样,我们等着他回来。(滨湖区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