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两岸石化合作区强化化工企业安全知识培训

2018-07-27 16:35: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27日讯 7月25日-26日,海峡两岸(扬州)绿色石化产业合作区扬州化工园区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安全仪表系统设计应用暨完整性等级SIL定级与验证”培训班。包括台企大连化工、亚东石化、远东联石化在内的区内25家化工(危化品)企业分管负责人、安全总监及工艺、仪表、自动控制、安全管理等专业技术人员11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培训中心技术总监、知名专家冯双虎老师主讲。冯双虎结合具体案例分析,详细讲解了化工安全仪表系统生命周期管理技术、用于SIL定级的HAZOP特点与方法、保护层分析讲解与练习、SIL定级方法的比较、安全仪表系统(SIS)的工程设计要求和现场维护与管理、SIS系统改造实例等专业知识。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让他们受益匪浅,进一步提升了他们的化工安全仪表系统管理、安全风险评估等业务水平,表示将把所学习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切实推动园区企业安全发展。(仪征市台办 陈玉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