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仪征枣林湾加强人才培养助力“两园”建设

2017-06-28 11:35: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28日讯 今年以来,两岸(扬州)农业合作试验区分园区——仪征市枣林湾生态园“两园”建设仪征指挥部办公室紧抓干部职工教育培训工作,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通过各种渠道和方式,推动园区工作人员积极充电,学习各类本领,不断提升个人能力素质,努力为合作区“两园”建设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两园”建设仪征指挥部办公室后勤保障部的朱婷婷介绍说,虽然现在仍处于省园博会的筹办阶段,但她们已经开始为2021年的世园会做准备,掌握基本英语对话,到时能够更好地向世界推介扬州,展现仪征。 

  在繁忙的工作之外,拿出仅有的宝贵休息时间给自己充电,已经成为“两园”建设者们的常态。今年以来,“两园”指挥部办公室组织了多场次专业知识讲座、业务能力培训、自身素质培养等教育培训活动。“我们制订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加大了对建设队伍的培训力度,在具体的培训安排上,本着三个原则,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二是按需培训,注重实效;三是分类分级,探索创新。在培训形式上,鼓励职工自学,同时也组织一些集中培训,包括外出实地考察,以及一些挂职体验培训等。”两园”建设仪征指挥部办公室综合部有关人员介绍说。 

  为确保各类教育培训能够取得实效,“两园”仪征建设指挥部办公室还依托园区干部教育平台,组织编制培训材料,形成共享平台,方便大家自学。同时,采取文件传达和专家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委托市委党校邀请各行业专家就党性教育、“两园”业务知识、综合素质等方面做专题辅导。指挥部办公室还委托培训代理机构对课程设计、培训计划、教学管理等与培训有关的安排进行组织设计,确保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两园”建设的行动力。(仪征市台办 陈玉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