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徐台两岸金龙湖峰会将于10月28至30日举行

2019-10-25 14:48:00
来源:徐州市台办

  原标题:2019徐台两岸金龙湖峰会将于10月28—30日举行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25日讯 以“两岸一芯  智赢未来”为主题的2019徐台两岸金龙湖峰会将于10月28日—30日在徐州金龙湖畔举行,这是继2018徐台两岸金龙湖峰会成功举办后的又一次盛会。 

  加强徐台两岸交流合作、携手推动产业发展是市委、市政府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的一项战略选择。徐州经开区作为全市经济建设的主战场、产业发展的主阵地、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不断探索徐台合作新路径新模式,整合资源、构建平台,全力打造台资集聚新高地。去年,在双方共同努力下,2018徐台两岸金龙湖峰会圆满举行,两岸业界共商产业发展热点和机遇,达成了许多共识和合作项目,架起了徐台两岸产业、科技、人才交流交融的桥梁,推动徐州成为台商台资台企的热选之地、乐选之城。台湾是徐州市及经开区扩大开放交流、加强经贸合作的重要地区。台湾电电公会是台湾地区最重要、最专业、最有影响力的产业公会之一,被誉为“台商投资风尚标”。 

  近两年来,双方合作持续深化,徐台两岸金龙湖峰会作为徐台两岸共赢未来的重要平台,牵引半导体及集成电路、精密制造、生物医药及大健康等多个领域共拓发展空间、共享巨大商机。尤其是正崴高端手机供应链、正崴滑鼠及游戏手杆摇杆、富港电子金属粉末、联立半导体等一批重量级项目纷至沓来,形成了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目前,有的实现了投产运营、有的正全力加速建设,还有的即将签约落户。特别是台湾电电公会在徐州经开区设立了淮海经济区唯一一家联络处之后,助力徐台经贸合作更加广阔、更加紧密,取得了丰硕成果。 

  据了解,2019徐台两岸金龙湖峰会由徐州市人民政府、江苏省台办主办,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徐州市台办共同承办。活动得到了台湾商业总会、台湾三三企业交流会、苏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