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常州市台办、台协联合调研台资项目

2020-11-06 14:19来源:常州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6日讯 日前,常州市台办副主任凌洁、台协会会长角本清一行赴江阴市台资企业江阴宝珍香食品有限公司和钟楼区台青创业项目常州亿立食品有限公司调研考察。

  在亿立食品公司,创业台青许典恩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2009年,许典恩来常创业筑梦,成立亿立食品有限公司,设立主营COCO都可茶饮的第一家门店,迄今已在常州、镇江设立8家子公司,开设62家门店,其中常州门店近50家,用工350人,年销售额达1亿元以上。他表示,公司之所以快速发展得益于常州良好的投资环境、优秀的创业人才和庞大的消费群体。

  在宝珍香公司,负责人王世宗说,先祖父王张在台湾彰化创立了宝珍香饼铺,草创时期店内只做一些喜庆、迎神庙会祈求平安的糕点。1975年店内由原本制作汉式的糕点增加了西式的面包和蛋糕的烘培,并不断研究开发新式产品桂圆蛋糕、伊豆酥、肉角酥等热销产品。江阴宝珍香成立于2007年,注册资本340万美元,主营休闲食品饼干、糕点等。产品经台湾营养专家精心调制,其口味独特、营养丰富、口感极佳。年均销售额超8000万元,今年受疫情影响目前只有6000万元左右。

  凌洁、角本清一行仔细听取了两家企业的介绍,详细了解企业产品核心竞争力,特别是亿立食品公司反映的希望多参加公益活动和宝珍香开拓常州市场的需求,现场做了市场分析和答复。下一步,市台办责任处室将持续做好牵线搭桥和具体对接,帮助企业做大做强。(交流交往处 郝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