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泰州市台企协会会员联谊活动在泰兴举办

2020-08-28 10:27来源:泰州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28日讯 26日下午,泰州市台企协会100余名会员台商相聚泰兴,共叙情谊,共谋发展。泰兴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辉,泰州市台办副主任王浩,全国台企联副会长、泰州台协会长叶俊晖等出席活动。 

  初到泰兴,为了让台商朋友们对泰兴有更加直观的了解,泰兴市台办为台企协会的会员们精心准备了参观活动。台商们首先参观了长江绿色生态廊道和虹润湿地公园,美丽的长江在泰兴拐了个弯,泰兴就躺在大江的臂弯里,漫步在长江边,会员们感受着长江无与伦比的美景,感叹着泰兴保护长江生态环境的决心。在常泰大桥项目建设现场,工程进度正加速推进,一座跨越天堑的大桥、六项打破世界纪录的技术,深深震撼着会员们的心,无不称赞泰兴未来可期。在泰兴高新区小镇会客厅,会员们还详细了解了泰兴市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情况以及创新创业、人才招引等优惠政策。 

  晚上,此次活动的重头戏在宣传片《在那银杏飘香的地方》中拉开了帷幕。泰兴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辉向台商朋友们表达了诚挚的欢迎,他表示台湾和泰兴,历来有着不解之缘。这不仅是因为“台”“泰”发音相近,更重要的是台泰两地人缘相亲、文化相通、经济相融,泰兴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厚实的产业基础、开放的投资环境,希望泰州的台商朋友们多宣传泰兴、推介泰兴,吸引更多的台资企业跨过海峡、兴业大陆、深耕泰兴。随后全国台企联副会长、泰州台协会长叶俊晖先生和泰州台协常务副会长、江苏嘉禄嘉锋制冷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叶水泉先生也分别进行了致辞。 

  欢乐时光与美妙乐曲总是相得益彰,台商代表的萨克斯演奏《我们都是一家人》《我的中国心》瞬间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泰兴作为“小提琴之乡”,小提琴演奏当然也是必不可少,美妙的旋律、动人的音符让所有人如痴如醉。台商们纷纷上台献唱,歌声中有对故乡的思念,也包含着对两岸美好未来的憧憬。(周垚  刘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