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苏州台协举办首场“非遗进校园”活动

2020-05-29 07:47来源:新华日报字号:       转发 打印
  本报讯 5月28日,苏州市台协组织的首场“苏州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在华东康桥国际学校举行。昆曲、刺绣、九连环、剪纸、灯彩、苏扇、木刻年画等7个项目的代表性传承人走进课堂,现场讲授非遗文化,展示技艺绝活,让学生们近距离体验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康桥是一所跨越海峡两岸的台湾私立学校,目前有台籍教师60余名,台生600余名。台籍初中教务主任马兰英说,“文化传承的主阵地在校园,传统文化进校园,能使文化教育向下扎根。康桥将不遗余力推广中华传统文化,并将相关知识融入语文、历史、地理等课程中。”

  此次活动学校安排了7个教室,吸引了300多名学生和老师报名参加,有的项目更是“一票难求”。近距离的文化体验让学生们兴趣盎然,活动结束仍迟迟不肯离去。“苏州是大陆台商投资最活跃、台胞生活最聚集、两岸交流最频繁的地区之一,目前在苏州就读的台湾学生达6218名。让台湾学生了解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共同的责任。”苏州市台协副会长钱永昌表示,以后还将邀请更多的非遗文化项目走进学校、走入课堂。 (范昕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