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常州市台协会组织开展中秋联谊活动

2019-09-10 07:52来源:常州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10日讯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9月7日晚,常州市台协会组织开展了中秋联谊活动,在常台商、台干、台青及台湾同胞投资权益保障协调委员会会员单位代表等济济一堂,共度中秋佳节。 

  市台协会会长角本清在致辞中表示,中秋节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蕴含着“凝聚血缘、合家团圆”的寓意,是中华民族自我认同的一个文化符号,体现了两岸同胞对中华民族、中华文化和“一个中国”的强烈认同。 

  据悉,台协会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举办隆重的庆祝联谊活动,旨在加深交流融合,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两岸同胞幸福一家、为在常台商台胞有更多机会感知大陆、融入常州、共同发展志庆祝福。 

  活动中,常州光阳副董事长李智诚提到,从1990年开始他就一直致力于光阳大陆发展方面的工作,目前已走遍全国各地,在这个欢聚一堂的中秋佳节,他祝福中华民族繁荣昌盛,福运连绵,越来越强大。今年在常州注册成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台青小宋,带来了原创音乐剧《乡愁》选段,该剧自3月在常州首演以来,已先后在上海、深圳、成都等地上演十多场,引发热烈反响。她说:“我的爷爷就是早年从大陆去的台湾,他一生都思念着家乡,家里现在都保存着他的日记,所以我对于‘乡愁’很有共鸣。” 

  通过联谊活动,使大家分享了中华历史文化的特殊魅力,加强了彼此了解,更加深了两岸“同根同源、同文同宗”的同胞情谊。(经济联络处 许可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