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无锡台企夏季安全生产讲座直面问题说安全

2018-08-07 14:30来源:无锡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7日讯 近日无锡市台办与市台协联合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为全市台资企业举办安全生产专题讲座,吸引了70多位台企负责人、主管参加。 

  讲座邀请了市安监局职业安全健康监管处副处长张永强与市安全生产监察支队副支队长殷卫东为大家宣讲。殷卫东首先就企业安全生产与大家展开了交流探讨。他从国家安全生产的相关法律法规切入,阐释了企业主体的责任,结合法律规定的处罚条款与现场执法案例,详细介绍培训教育、隐患管理、应急救援、危化品管理等不同生产过程中的安全管理要求与解决方案。此外,他还列举了高处坠落、中毒施救等方面的安全事故,分析了事故引发因素,并强调企业应从安全意识、技能培训、资源配置、过程控制方面着手,加强安全管理,牢记安全生产。 

  张永强就职业健康管理介绍了职业主体、职业活动、接触因素等概念的界定。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职业病隐患不断增大,危害日趋严重化法定职业病所覆盖的范围越广做好职业健康管理企业节约成本的重要环节之一,广大台企都应予以重视。张永强通过现实案件视频照片向大家讲解了职业病防护设施的维护与管理、职业病防治评估工作指导等内容,企业可以从预防新发职业病、阻止输入性职业病、杜绝群发职业病三方面入手,有效地预防、控制和消除职业病危害。 

  与会人员听了讲座后深受启发,表示工作中仍有诸多地方需要整改,在今后的生产管理中,要加强整改,提高安全意识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切实落实安全措施,杜绝安全隐患。(台商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