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镇江台企海昌眼镜公司获省企业技术中心认定

2018-12-12 09:20:00
来源:镇江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12日讯 据镇江市经信委消息,日前由省经信委(现为工信厅)、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等多部门联合发文,2018年度江苏省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名单日前公布,镇江台资企业海昌隐形眼镜等8家企业通过认定。

  据悉,海昌隐形眼镜有限公司,设立于1995年末,位于镇江丹阳市司徒镇,公司注册资本为5631.89万美元,公司为台港澳法人独资有限责任公司。公司集研发、生产、销售、物流配送为一体的世界第六大隐形眼镜及护理液专业生产企业,是中国眼镜协会常务理事单位之一。2012年4月,公司以集团名义成功在台湾挂牌上市。公司旗下的“海昌”、“海俪恩”等品牌已成为大陆甚至海外都家喻户晓的隐形眼镜品牌,2010年-2017年间公司品牌系列产品产量、产值及市场占有率连续六年均位于大陆同行业中首位。2017年全年公司销售额14亿元人民币,税收1.7亿人民币,外贸出口:570万美元。大陆市场占有率达45%。公司不断进行自我完善,全心致力于技术的研发创新。作为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外资研发机构、大陆知名高等学府产学研合作,于2005年/2012年先后成立了东南—海昌/海伦生物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自主研发出的“软性亲水接触镜”等系列产品成为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共拥有国家专利19项。2017年公司投入6000万用于研发。

  2018年海昌公司将继续扩大生产,争取实现销售和利润稳步增长,企业未来产品产量、产值及市场占有率继续占大陆同行业中首位,并且公司为未来发展设立新目标,“海阔天空,昌达世界”海昌的脚步不只停留在国内,我们将继续深入对隐形眼镜及其护理用液的深入研究,开发新产品新技术,在已有基础上加大步伐迈入国际市场,争取早日进入世界隐形眼镜行业五强行列。(苏镇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