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2019两岸青年实习就业创业研讨会在昆山举行

2019-07-26 07:21:00
来源:新华日报

郭金龙萧万长吴政隆裴金佳致辞  

  本报讯(记者 黄伟) 7月25日,以“播种希望 创享未来”为主题的2019两岸青年实习就业创业研讨会在昆山开幕。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面理事长郭金龙、台湾方面理事长萧万长,中共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裴金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面副理事长张平、台湾方面副理事长邱正雄出席开幕式。

  郭金龙代表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面对研讨会举行表示祝贺。他说,今天的开幕式上,有不少来自台湾的青年朋友。上世纪80年代起,你们的父辈凭着敢为天下先的胆识和魄力,跨越海峡来到大陆投资创业,见证和参与了大陆改革开放进程,为推动大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书写了无悔的青春。改革开放40多年来,大陆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迎来大有可为的新时代,正处于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期。我们正努力构筑支持台湾青年来大陆求学深造、创业发展的平台体系,尽力完善各类便利台湾青年学习生活、就业创业的政策环境,全力夯实两岸青年成长发展的基础。两岸同胞都是炎黄子孙,青年是民族的希望和未来。希望两岸青年看清主流大势,对两岸关系的未来坚定信心;扩大人生格局,对大陆经济社会发展前景坚定信心;把握时代机遇,对两岸深化融合发展坚定信心,共同肩负起历史重任,携手努力、不懈奋斗,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萧万长在致辞时说,青年是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主要动能,也是促进两岸经济社会深度融合发展的重要力量。近年来,大陆经济繁荣成长、社会蓬勃发展,产业科技和市场应用不断推陈出新,产生了很多新的产业形态、新的生产方式、新的商业模式和新的市场商机。这为台湾青年创造了许多实习、就业和创业的新选择,也提供了扩大两岸视野、发挥创业精神和实现创意理念的新机会。大陆搭建的宽阔舞台、提供的宏远视角,将让台湾青年充分发挥才干、尽情施展抱负。希望青年朋友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多了解大陆的整体发展情况和就业创业环境,充分把握大陆快速发展的机遇,创造光明前途、迎来美好未来。

  吴政隆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各位嘉宾和海峡两岸青年朋友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江苏发展和苏台交流合作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在这充满生机活力的盛夏时节,我们相聚在阳澄湖畔,迎来出席研讨会的新朋老友,感到十分亲切和高兴。近年来,江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大力促进苏台交流合作。新时代是中华民族大发展大作为的时代,也是两岸同胞大发展大作为的时代。我们将与台湾同胞和青年朋友分享高质量发展机遇,为台湾青年来苏就业创业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多便利,通过两岸青年实习就业创业研讨会等形式搭建更多更好的交流渠道和合作平台,为大家携手共进、圆梦江苏铺路搭桥、加油助力。希望两岸青年共担大义、并肩同行、携手打拼,在江苏这片热土上拼出骄人业绩、拼出人生精彩,在新时代拼出磅礴的青春力量、拼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

  裴金佳说,目前,大陆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和大趋势没有改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积极因素越来越多,为广大台胞台企提供了发展新机遇,为台湾青年成长成才成功提供了更大舞台。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像为大陆百姓服务那样造福台湾同胞。昆山是大陆台商投资最活跃、台资企业最密集的地区之一,为台湾青年实习就业创业提供了良好环境。希望台湾青年朋友主动融入大陆社会、多交大陆朋友,找准奋斗方向,稳扎稳打、锲而不舍,书写锦绣前程。

  24日晚,郭金龙、萧万长、张平、邱正雄、吴政隆等出席了两岸青年电竞大赛开幕式。

  两岸企业家峰会中小企业合作及青年创业推进小组大陆方面召集人杨雄主持研讨会开幕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面秘书长陈瑞隆,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等参加相关活动。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李政宏、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在研讨会上作主题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