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泰州通过大数据治税大幅提高涉台服务精准度

2016-11-25 14:33:00
来源:泰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25日讯 今年以来,泰州地税局按照“365”涉台服务承诺和台企服务三大工程(清源绿水”、“腾笼换鸟”、“老树开花”),深入开展“互联网+涉台涉税信息”大数据工作,大幅提高涉台纳税服务精准度和税收征管质效。

  多部门沟通协调,构建综合治税保障机制。依托泰州市台商权益保障协会和“三服务”平台,通过电子政务专网,与财政、国税、工商、国土、住建、公安等40多个部门,建立了“互联、互通、互享、互信”的涉台有关政策信息共享平台和综合治税信息平台,定期上传数据,多部门实时共享、实时沟通,为优化涉台纳税服务提供有效数据源。

  拓展信息采集渠道,搭建互联网涉税数据监控平台。以台企需求为导向,开发应用互联网涉台涉税信息数据采集分析平台,实时监控互联网涉税信息,有效保障了数据的获取时效。

  深化大数据分析应用,提升涉台税收服务质效。基于大数据,结合新技术,定期对采集整理后的台资企业基础数据、税源数据和信用数据进行分析利用,将涉税信息和风险监管有机结合,开展综合查询和比较分析,及时向台资企业提供风险预警服务,提升了服务管理效能。(李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