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苏州市台办主任杨军走访调研昆山台资企业

2018-11-12 09:15:00
来源:苏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12日讯 7日,苏州市台办主任杨军走访昆山台资企业,调研台资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营商环境和创新生态。

  在沪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李明贵副总经理介绍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后表示,现在越来越多的台商愿意将子女留在大陆接受教育,但从初中到高中的升学率相对较低,大部分台生只能在台商子女学校就读,因课程设置不同,教育质量与大陆高中也有差异。希望政府可以提高台商子女中考升学率,让台生获得更多参加联考的机会。杨军表示,到企业调研一方面是为了解新形势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倾听台胞的心声,收集台胞更多的意见和建议,把苏州惠及台胞55条措施落实得更有力、更有成效,真正做到解台胞之忧,为在苏台胞谋福祉。

  在六晖橡胶金属工业(昆山)有限公司,杨军耐心倾听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据了解,企业所受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比较大,目前正在通过订单重新分配,降低生产成本等方式,逐步弥补美国加税后的资金缺口。杨军针对出口外销的企业应对中美贸易摩擦,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与企业进行了探讨。

  杨军一行还走访了淳华科技和大宏机电等企业,听取台企发展意见建议。(朱晴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