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盐都台创园获评市5A级现代农业园区

2018-12-04 08:29来源:盐城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4日讯 盐都台创园突出花卉主导产业。该园区按照“一花一园、一园一业”的花卉产业发展格局,相继建成多肉园、菊园、百合园、红掌园、玫瑰园等9个特色花卉园,兰花博览园连片规模达7万平方米,成为全省最大的连片兰花生产基地。 

  近日,盐城市开发园区“等级创建”结果公开发布,盐都现代农业产业园获评5A级现代农业园区。 

  近年来,盐都台创园突出花卉主导产业,促进“1+2+3”六次产业融合发展,全力打造全市农业高地、生态绿地、富民福地。该园区按照“一花一园、一园一业”的花卉产业发展格局,相继建成多肉园、菊园、百合园、红掌园、玫瑰园等9个特色花卉园,兰花博览园连片规模达7万平方米,成为全省最大的连片兰花生产基地。该园区持续加大外向型农业项目招引,台湾皇达兰园建成投产,蝴蝶兰年出口量达200万株,大汉园景、美青花卉等台资项目相继落户,盐都花卉知名度不断提升。该园区围绕产业富民,通过引进一个、带动一片,至目前,该园区已建成各类农业项目68个,设施农业规模突破1.5万亩。同时,该园区还突出农业科技研发、种苗繁育、花卉市场等产业拓链补链,以农业龙头落户拉动农业全产业链发展,不断放大台海花卉港集聚花企、花商、花农的“磁场效应”,努力跻身全省花卉“第一方阵”。(盐都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