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盐都区台创园壮大花卉产业拓宽富民增收路

2018-08-10 09:10来源:盐城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10日讯 8日上午,笔者在盐都区台创园菊园温室大棚里看到,红的、黄的、绿的......不同颜色的非洲菊争奇斗艳,几名工人正忙着采摘、整理、打包、装运。 

  “这样的一束绿菊,花期长,适当浇浇水,能保持半个月,既美观又环保。”园艺工人张奶奶一边采摘着非洲菊,一边介绍说。菊园的良好发展势头是台创园壮大花卉产业,有效带动当地群众致富奔小康的生动写照。近年来,台创园围绕“一花一园、一园一业”的花卉产业发展格局,建成一批重点花卉项目。菊园建成14万平方米连栋温室,兰花博览园连片规模达7万平方米,蝴蝶兰年出口量超500万株,多肉园3万平方米玻璃温室全部投产。 

  在园区其他项目建设现场,笔者了解到,7万平方米的兰博园年底前将全部投产,美青花卉3万平方米连栋玻璃温室已全面开工,大汉园景一期年内将分期建设。据该园区项目招商部负责同志介绍,目前,他们正在跟踪推进台湾大汉园景、美青花卉等产业龙头项目。同时,突出科技研发、种苗繁育、保鲜物流等产业补链项目招引,以规模企业落户拉动花卉全产业链发展,引进一个企业、带动一个产业,逐步放大台海花卉港集聚花企、花商、花农的“磁场效应”,打造江苏花卉“第一品牌”。 

  据该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台创园将突出花卉主导产业,放大1万平方米的花卉创客基地示范效应,吸引更多的本地农民参与花卉生产经营,加大扶持力度,壮大“创”字头花卉项目规模。积极鼓励皇达花卉、鑫和园艺等企业的蝴蝶兰、多肉植物等新产品走出去。同时,支持呈祥园艺等引进荷兰大丽孚、橙色多萌等菊花新品种,并在本地花农中示范推广,不断增创对外开放优势,带动本地农民产业致富。(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