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泰州海陵工业园区着力推进台资产业转型升级

2018-08-08 14:57来源:泰州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8日讯 泰州海陵工业园区位于主城区东部,是省级开发区。该园区高度重视对台经贸合作,着力优化台资经济发展环境,努力推动台资产业转型升级 

  一是用“项目化”方式注入活水。研究制定产业对台经贸合作路线图和行动方案,实施精准定向拓展经贸合作资源,努力推动落地转化一批融合发展项目项目,努力以优质增量助推台资产业结构优化。 

  二是用“集群化”模式提高效率。以乐叶光伏、LG乐金电子等龙头企业和品牌企业为依托,努力带动延伸台资产业链,垂直整合一批“专精特新”配套企业,努力集聚一批优质台资企业的研发中心、销售中心、结算中心。 

  三是用“孵化”形式增加价值。深化与高校(南理工)、科研院所(交通部、交科院)的协同创新、中科院系统的院地合作(中科院化学所等)、国防科工系统的军民融合(兴科迪军民融合示范区),支持龙头企业与大院大所共建院士工作站、科技研发中心,推动更多创新要素向东部智创新城集聚,打造一流的台资产业创新发展环境。(海陵区台办 汪文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