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淮安市领导赴昆山推进淮昆台资合作产业园建设

2019-11-07 08:16: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7日讯 11月6日上午,淮安市市长蔡丽新率队赴昆山市,就推进淮昆台资合作产业园建设与昆山市委书记杜小刚、市长周旭东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蔡丽新对昆山支持淮安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表示感谢。她说,自2017年签署淮昆台资经济协同发展合作备忘录以来,双方在产业协作、资源共享、人才交流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合作,特别是在省委、省政府支持昆山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与淮安台资集聚示范区协同发展的背景下,两地合作建设了淮昆台资合作产业园,迈出了更加坚实的一步。展望未来,蔡丽新就深化淮昆合作、建好淮昆台资合作产业园提出希望:一是希望双方把握省委、省政府支持淮昆合作的机遇,密切沟通协作,积极对上争取,为两地合作争取更大的政策支持;二是希望双方进一步探索研究园区运营模式,创新合作机制,着力培育特色,加快把园区打造成两岸产业融合发展新示范、江苏南北互惠合作新标杆、淮昆台资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平台;三是希望昆山市进一步加强对淮安的项目支持,紧紧围绕淮昆台资经济协同发展的主线,为淮安提供更多项目信息,淮安也将用更好的政策、更真的诚意、更优的服务把项目落地落实;四是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以新出台的对台26条措施为指引,在联合举办对台经济文化交流活动等方面拓展合作,把更多昆山对台工作经验复制到淮安。蔡丽新还就选派昆山优秀干部赴淮挂职、淮安参加昆山试验区部省际联席会议等事项与昆山市领导进行交流。 

  杜小刚对蔡丽新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今年以来昆山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台资运行情况。他说,昆山市高度重视与淮安的合作,近年来,两地合作不断深化、成效日益显现。下一步,昆山市将紧紧围绕淮昆合作内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淮昆台资合作产业园为抓手,以深化产业项目合作、推动资源共享、增进干部挂职交流为重点,努力把昆山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先行先试的经验率先在淮安复制推广,加速实现两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开创两地产业协作、平台共建的新局面。 

  据了解2019年6月,两岸(昆山)产业合作论坛上,淮安、昆山两市共同签署《共同建设淮昆台资合作产业园框架协议》;8月,淮昆台资合作产业园揭牌。季明稳 汪凯 金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