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宁台产业合作创新圆桌会议召开 签约12个项目

2019-11-06 11:18: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6日讯 5午,宁台产业合作创新圆桌会议在南京国际博览会议中心召开。作为2019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专场活动,此次会议吸引了包括峰会双方信息产业合作推进小组、生物科技与健康照护产业合作推进小组参会代表在内的约180位两岸嘉宾到会。与会嘉宾围绕 “打造宁台硅谷 携手生命科技”主题,结合南京创新名城建设、宁台新型电子信息和生物科技产业合作、产业协同创新等议题展开交流研讨,共商宁台产业合作新机遇、创新发展新未来。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面理事长郭金龙、台湾方面理事长萧万长应邀出席会议,南京市领导、各区及相关部门领导,南京市电子信息企业、生物科技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韩立明主持,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致辞。张敬华首先感谢峰会领导及相关产业小组对会议的支持,欢迎各位嘉宾拨冗参会,并与到会嘉宾分享了南京当前在战略定位、4+4+1”主导产业体系构建、营商环境优化、惠台措施实施以及开放创新等方面的新机遇,欢迎更多企业家朋友来南京投资兴业,与南京合作共赢。 

  会上,台湾三三会理事长、金仁宝集团董事长许胜雄,台湾区电电公会理事长李诗钦、台湾国光生技公司董事长詹启贤、台湾积体电路股份有限公司资深副总经理何丽梅、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主任刘东、南京圣和药业董事长王勇等6名嘉宾分别围绕其专长领域作了精彩的主题发言。发言嘉宾们表示,非常认可南京的创新环境和发展潜力,乐见宁台两地携手共进,加快推进包括信息技术与基础设施、生物科技与健康照护在内的产业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韩立明在之后的会议总结中表示,在峰会的大力支持下,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以创新为主题的宁台产业合作一定会取得重大的进展,实现“质的提升”。 

  会议还举行了宁台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峰会双方理事长、产业小组召集人、南京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及到会嘉宾共同见证下,南京海峡科创港项目等12个宁台合作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投资总额117.6亿元,其中,新型电子信息产业项目10个,生物医药产业项目2个。(丁艳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