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吕朝霞主任赴句容走访调研惠台措施落实情况

2019-10-12 15:58:00
来源:镇江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12日讯 根据镇江市委台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办难题调研工作安排,市台办主任吕朝霞、副主任李劲及综合处的同志一行3人于10月11日下午赴句容市进行专题走访调研。调研主要内容为:惠台措施的落实情况、主要做法、工作成效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吕朝霞一行首先都茂(江苏)机电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听取台企负责人对企业发展经营情况介绍。座谈中,吕朝霞详细询问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环保节能、企业用工等方面的情况,对企业积极谋求转型发展、主动拓展欧美以外市场,有效应对中美经贸摩擦带来的影响比示赞赏和鼓励,并对台办系统进一步加大服务力度,帮助其轻装上阵提出了明确要求  

  在台湾半导体产业园(对台重点合作项目),吕朝霞一行实地参观了产业园的施工现场,同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园区企业落户及项目进展情况,并就帮助加快推进项目达产见效梳理了重点工作环节、具体帮扶措施。台湾半导体产业园项目整合了台湾辰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讯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从事芯片设计、芯片封装测试、智能终端、纳米新材料等半导体相关产品的开发、生产及销售,项目总投资20亿元人民币,注册资本9900万美元,达产后年开票销售20亿元以上。 

  在江苏壹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时,由机器人对公司的产品概况、合作伙伴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项目运营、台湾研发团队等情况的介绍,并就为科技创新人才提供高质量保障和服务进行了重点交流。 

  随后,吕朝霞一行听取了句容市落实镇江惠台“56条”情况的专题汇报,并与句容市发改委、商务局、科技局、税务局、工信局、人社局等相关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吕朝霞首先肯定了句容市各部门对镇江惠台“56条”在句容落地的积极支持和配合,同时强调下一步工作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秉承“真心实意、真金白银、真帮实办”的工作原则,为广大台胞、台企、台商提供更加有利便捷的服务,将镇江惠台“56条”落到实处,以服务为保障推进我市对台工作再上新台阶。 

  句容市台办主任贾良明、副主任胡新陪同了调研和走访。 (顾春华  徐彬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