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胡洪副市长率团赴台推进宁台两地经贸文化交流

2019-09-12 07:39: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12日讯 9月1日至7日,应台湾工业总会邀请,南京市政府副市长胡洪率团赴台开展经贸文化交流活动市台办、市投促局市工信局、市金管局、高淳区、浦口区相关负责人随团参访。 

  台期间,胡洪一行拜会了峰会台湾方面理事长萧万长、秘书长陈瑞隆,就进一步发挥两岸企业家峰会平台作用、办好今年紫金山峰会和宁台产业合作创新圆桌会议等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萧万长表示,宁台经贸合作基础良好,前景广阔,峰会台湾方面理事会将进一步发挥积极作用,为宁台交流、企业合作搭建平台,推动两地合作取得更多成果。胡洪表示,南京作为峰会在大陆的永久举办地,今年以来启动了永久会址建设,目前项目建设有序推进,我们将进一步发挥好峰会平台作用,当好东道主,全力以赴承办好今年峰会。 

  胡洪一行考察了台积世界先进、矽品科技、日月光集团中坜厂、丽宝乐园等业,在台中市举办了两岸智能制造产业合作交流会,深入推介南京创新名城建设,扩大了南京在台湾的影响,推进了一批在手在谈项目,挖掘了一批新的项目信息。在台期间,累计开展活动18场次,拜会和会见台湾各界人士100余人次,与台湾工业总会理事长王文渊、台湾商业总会副理事长许舒博、华新丽华集团董事长焦佑伦、台积电公司副总经理何丽梅、世界先进公司董事长方略、日月光行政长汪渡村、台新证券董事长郭嘉宏等工商界知名人士进行了深入交流。 

  胡洪一行还走访了新北市、花莲县等基层社区及农会,参访了佛光山、“南京先生”供奉地,进一步深化宁台两地的社会交往和文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