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中秋走访 邗江区“一访二看三问”把脉台企发展

2019-09-12 07:47: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12日讯 近日,邗江区提早谋划、精心设计,结合中秋佳节慰问,不失时机开展台企调研。在为台商送上节日祝福的同时,着重回访政府减负落实情况,调查企业受中美经贸摩擦影响,了解质量安全控制等方面情况,掌握台企发展质态。 

  一访政府减负,了解新税法实施后企业的纳税情况。台资企业负责人表示,4月1日减增值税,5月1日降社保费率,个人所得税提高起征点、小微企业免征企业所得税等等,让企业切切实实享受到了政策优惠。其中,宏琪金属公司2018年纳税比上年度减少一半,2019年比2018年更少。 

  二看摩擦影响,了解企业应对中美经贸摩擦情况。邗江区台企采取提升产品科技含量增强竞争力,加强与大陆企业的合作力度,培植开拓欧盟、东盟市场等方式积极应对变化,目前企业利润下降已逐月收窄。生合生物公司加大研发力度,抢占科技领域制高点。今年,运动益生菌TWK10研发成功,属世界运动益生菌领域首创;新开发的AB克菲尔共生发酵技术,处在全球领先地位。 

  三问质量安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质量安全方面的措施。生产安全工作重于泰山,食品安全关乎民众的生活质量和生命健康。邗江台企定期对安全隐患进行排查,积极引入了专业检测机构参与检查、验收,实现闭环验收,不留任何安全死角。京国实业公司强化商场管理工作,尤其是餐饮店家食品卫生安全管理,获得2018年度扬州市邗江区区长质量奖,“2018年度省级餐饮质量安全示范街区”称号。 

  邗江区利用一周时间集中走访重点台企30余家,慰问台商、台干80位,把政府的关怀送到台胞手上,将企业的发展记在心间,通过“一访二看三问”进一步提升了政府服务台企的效能,增强了台商的发展信心。(邗江区台办 王宗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