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2019镇港澳台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2019-08-13 13:04:00
来源:镇江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13日讯 8日上午,由镇江市台办牵头,联合市人才办、团市委、市港澳办、高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的2019镇港澳台青年创新创业交流营暨“镇江农商银行杯”第五届镇江市青年创新创业节在镇江高新区管委会顺利闭幕。活动对2019“镇江农商银行杯”镇港澳台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进行了表彰,4个获奖项目成功签约落地并获得金融扶持,2个意向落地项目正在积极接洽。

  本次大赛主题为“携手双创新时代·共谱青春新篇章”,主要面向互联网+、电子信息、先进制造及人工智能、新材料、生物医药及大健康、新能源及节能环保、文化创意等行业领域。大赛自6月下旬启动以来,历时近两个月时间,大陆、港澳台多线宣传发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共有116个创新创业项目报名参赛。经过项目初评、创业训练营培训、半决赛、决赛等环节,最终来自台湾九七文创数娱项目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镇江高功率激光高速熔覆加工头研发制造和香港最城市项目获得大赛二等奖,镇江天然油砂重油提取工艺和工业化成套设备的研发、香港PROSAGE企业可持续发展服务解决方案、安徽Data Technology智慧墙绘项目获得大赛三等奖,澳门品牌形象重塑计划等6个项目获得大赛优胜奖。

 

 

  大赛除颁发荣誉证书、奖杯及相应奖金外,中国青年创业社区·镇江睿泰站对大赛落地入孵项目给予最高50万元创业扶持投资,有效期一年,专项用于创业项目的落地与初期启动、运营(投资方式及协议另行协商、签订)。苏港澳(镇江)创业孵化基地、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对落地入孵项目给予场租减免、政策配套等扶持。主办方对符合市级金山英才及各市(区)人才计划条件的项目给予优先推荐。

 

  在闭幕式上,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与台湾九七文创数娱项目、香港最城市签定了入孵协议,中国青创社区·镇江睿泰站与PROSAGE企业可持续发展服务解决方案项目、天然油砂重油提取工艺和工业化成套设备的研发项目签定入孵协议,镇江农商银行与四个落地孵化项目签定金融合作协议。

  下一步,镇江市台办将联合市人才办等相关部门继续为大赛落地项目提供政策、阵地、培训、融资、展示等全方位的服务工作,为推动镇江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力量。(李强华 蔡冬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