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盐城市举办台湾大学生实习特训营闭营仪式

2019-08-09 07:27:00
来源:盐城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9日讯 7日下午,“相约鹤乡·筑梦盐城”——台湾大学生实习特训营活动闭营仪式暨实习分享会在盐城盐南高新区大数据产业园科创大厦举行,为期一个月的大学生暑期实习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闭营仪式上,大家首先观看了实习记录片,台湾大学生回顾了在实习期间先后走进盐城各类园区、高校和对台交流基地等场景,深入体验盐城经济发展现状、企业文化和工作生活环境,深度感受盐城生活。

  在随后召开的实习体会分享会上,学生们畅所欲言,回顾了实习期间的点点滴滴,表示都是第一次来大陆实习,这次活动让他们有了与大陆同胞长时间亲密接触的机会,感到盐城环境优美,非常宜居,而且盐城人热情好客,表示以后有机会还会再来盐城。

  当同学们接过为其颁发的结业证书时,激动不已,对台办和实习单位的精心安排和无微不至的关心表示诚挚的谢意。充实的实习生活,身边同事的热情帮助,让来自台湾逢甲大学的苏乡棋感慨万千:“这次实习一个月时间,跟大家一起工作、生活非常有趣,感觉愉快,收获也很多。回台湾后,我会建议身边的朋友有机会到盐城来”。

  

  市台办副主任张健在闭营仪式上致辞,对学生们在实习期间的优秀表现表示肯定,并提出了殷切期望,表达了诚挚祝愿。他说:“今年是我们组织的第一届实习特训营,今后我们还将继续组织第二届、第三届甚至更多届。希望同学们以后多带领台湾的同学和朋友来盐城走一走、看一看,有机会能来盐城交流访学、工作创业,成为增进盐台两地、海峡两岸交流的使者。我们也将为来盐工作、创业的台湾青年提供优质的环境和便利的条件,期待与更多台湾青年携手并进,在这块热土上追梦、筑梦、圆梦!”。

  

  闭营仪式后,还相继播放了台湾大学生们参与“我眼中的盐城”随手拍和主题征文大赛活动的影像资料,展现了大量高质量的摄影作品和短视频以及美文,学生们用手机、相机和文字记录下了自己的盐城印象,展现了实习活动的丰硕成果。

  此次实习特训营活动自7月7日至8月8日进行,为期一个月时间,来盐实习的台湾大学生主要来自台湾大学、台湾逢甲大学、台湾东华大学、台湾东吴大学、台湾东海大学、台湾彰化师范大学、台湾师范大学等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