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苏州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19-06-25 10:12:00
来源:苏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25日讯 24日,苏州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一系列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对台工作部署要求,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对台工作任务。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乃翔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政治建设、大局意识,加强组织领导,立足苏州高质量发展需要和自身实际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 

  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姚林荣,领导小组成员杨知评、周伟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对台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2019年对台工作要点》《中共苏州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中共苏州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 

  周乃翔对近年来全市对台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全市对台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主题,积极主动作为,在服务中央对台工作大局、服务全市中心工作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市对台工作措施准、步伐稳、效果实,有力贯彻了中央对台大政方针,有力助推了苏州高质量发展,有力提升了苏台两地融合度。 

  周乃翔强调,要突出政治建设,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对台工作。今年1月2日,中央隆重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全面阐述新时代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重大政策主张,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对台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领会好,把工作聚焦到中央对台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对标对表,把总书记指示要求转化为高度的政治觉悟、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强大的工作动力,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举措和成效。 

  周乃翔指出,要突出大局意识,更高水平谋划对台工作。苏州与台湾交流广泛、联系紧密。要着眼中央对台大局,立足高质量发展需要,联系对台工作自身实际,不断推动苏台融合,在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动祖国实现完全统一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充分运用和巩固对台合作优势,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走在最前列,争做“强富美高”新江苏先行军、排头兵凝聚更多智慧和力量。 

  周乃翔强调,要突出重点难点,更大力度深化对台工作。苏州是大陆台商台企最密集的地区之一,要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倡议,长江经济带、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叠加的重大机遇,积极主动作为,推动对台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要在深化苏台产业合作、深化苏台融合发展、深化苏台交流上下更大功夫。 

  周乃翔指出,要突出组织领导,形成更强合力推动对台工作。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做好新形势下对台工作,是地方党委政府的政治责任。各地各部门必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各方力量,共同推动我市对台工作取得更大成绩。要加强机制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以钉钉子的精神把中央和省委对台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落细。 

  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