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南京栖霞区台湾青年创业中心”揭牌成立

2019-06-17 10:08:00
来源:南京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17日讯 14日,南京市栖霞区台湾青年创业中心在栖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挂牌成立。栖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尹军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来自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的对台工作部门领导,驻区高校台湾籍大学生代表,驻区台商代表,创业中心创业导师团成员及区内相关部门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活动。栖霞区台办主任吕文伟主持揭牌仪式。 

  尹军在致辞中表示,成立南京市栖霞区台湾青年创业中心,主要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国台办“惠台31条”以及南京市《关于深化来宁台胞宜学宜业宜游宜居服务的若干措施》,为台湾青年来栖霞实现创业梦想提供更为宽阔的舞台,提供全方位的优质保障,进而推动栖台两地青年交流融合,更好地汇聚两岸青年力量,为栖霞高质量发展汇聚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据悉,栖霞区台湾青年创业中心拥有企业管理、权益保障、金融服务、社会公益、项目孵化、文化交流等6大功能板块。未来,创业中心将依托栖霞高新区一体化的众创服务资源,为来栖霞创业的台湾青年搭建全方位、一站式的服务平台。伴随着台湾青年创业中心的成立,各位来栖霞创业的台湾青年不但能以同等条件享受全区的各类科技、产业、金融、人才等政策,还将享受更加优质完善的创客空间、创业导师以及相关金融和法律服务。 

  揭牌仪式上,(台湾)富邦华一银行南京分行行长陈光裕等6人被特聘为创业中心首批创业导师。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先后参观了仙林智谷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以及栖霞高新区驻在企业南京华威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茶肆等现场。(陶 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