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徐东海副市长调研马庄乐团赴台展演筹备情况

2019-06-10 15:09:00
来源:徐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10日讯 今天上午,徐州市政府副市长徐东海一行6人,到贾汪区马庄村调研马庄乐团赴台展演筹备情况。 

  应台湾中华两岸经贸文教交流发展协会的邀请,贾汪区马庄村农民乐团一行27人将于6月中旬赴台,将在新北市板桥区、三重区开展特色传统民俗文化展演、拜会新竹花鼓协会。 

  马庄村新农村文化建设非常有特色。马庄农民乐团是“苏北第一支农民铜管乐团”。30多年来,他们不断传承、不断创新、不断发展,由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团队,发展成为享誉海内外的农民文艺团体。  

  这是马庄村农民乐团第二次赴台交流演出,节目丰富多彩:有歌曲《阿里山的姑娘》,邦子戏曲《红楼梦》,舞蹈《水韵潘安》,汉服展示《一饮尽千终》等,把徐州两汉文化、地方特色传统民俗文化等带进台湾。此次赴台演出以文化艺术交流为平台,与台湾同行进行交流融合,搭建起与台湾基层民众沟通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