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邗江台资生物医药产业为高新区撑起发展脊梁

2019-05-21 16:07: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21日讯 我们的客户有农夫山泉、奥利奥、必胜客、麦当劳等,今年4月以来,订单充足,生产根本停不下来!生合生物科技(扬州)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慧华告诉笔者,生合生物科技拥有全亚洲最大菌库,他们生产的益生菌、健康果汁等系列产品本月起开始对外销售,深受市场欢迎。 

  随着生合生物、联生药、联亚药等一批前沿台资项目落户生根,园区内产业集聚的氛围日趋浓厚。扬州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生物医药产业园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优到特,目前已集聚生物技术企业60多家,涵盖生物制药、健康保健、高端医疗器械、互联网医疗等多个领域,拥有在研一类新药20个,为全国生物健康行业所瞩目。“以不到全区6%的工业用地,实现了全区30%的税收贡献,全行业亩均税收达43.3万元,是其他产业的3倍以上。”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几年发展,邗江生物医药产业也进入集聚爆发期,成为转型升级大背景下经济新的增长点。 

  今年6月份投资5000万美元的台资联亚药联生药项目将进入设备调试。该公司研制的一种新型抗体药物UB-421显示出治疗HIV感染(艾滋病携带者)的潜力,有望实现功能性治愈HIV感染,这项新型抗体药物将在邗江进行三期临床研究江苏省社科院研究员蒋昭乙认为,生物医药是一个“知识密集、人才密集、资本密集”的朝阳产业,其定位和方向本身具备着发展机遇,所带来的集聚效应会日益强烈。(邗江区台办 王宗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