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顾坤副市长带队赴涟水县考察调研台资企业

2019-01-17 15:24:00
来源:淮安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17日讯 日前,淮安副市长顾坤带队赴涟水县台资企业---汉门电子(江苏)有限公司、淮安振维电子有限公司、涟水瑞恩帝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全稳康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考察调研。顾坤强调,淮安市各级政府要密切关注台企发展动向,了解台企发展所面对的困难和需求,服务企业做大做强。市台办主任龚晓琴参加调研活动。 

  在汉门电子(江苏)有限公司,负责人向顾坤介绍了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表达企业在员工五险一金缴纳与产品货运途径等方面存在的一些困难。顾坤对汉门电子在员工工资、生活等方面的保障充分肯定,表示对于企业在发展中遇到困难,市政府一定会作针对性解决。他说,台企员工社保问题的解决今后可以成为惠台政策服务的一个创新点,同时淮安也正在倾力打造中国东部航空枢纽,为台企在货物运输方面提供更多的便利。 

  淮安振维电子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光电子元器件等产品,年产4000万件,主要销往欧美等海外地区顾坤表示,振维电子在竞争激烈的电子制造业中脱颖而出,难能可贵。如今企业规模逐渐扩大,产能尚有极大的开发潜力,需要在产业链上不断创新,提高附加值。同时也要加大与世界领先的光电品牌企业合作,扩大市场份额。 

  涟水瑞恩帝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主要采用台湾式,在涟水县建设具有台湾先进理念的幼儿园及培训中心。顾坤表示,教育是国之大计,瑞恩帝儿项目的引进,将对涟水的学前教育乃至整体教育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淮安市各级政府将会落实细化转化“淮安58条”,深入调研服务台资企企措施具体落实情况,支持助力台企发展壮大。 

  在江苏全稳康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邬筠轩、执行董事张觉前报告了2018年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对淮安市各级政府、相关部门的倾力支持服务表示衷心感谢,承诺全稳康源将依托集团高科技信息化管理技术能力,全面进行信息化管理升级,打造一个利用现代信息科技技术进行养殖管理典范。顾坤表示,台商愿意扎根涟水、艰苦创业是对淮安的信任,市县各级部门将秉持“101%”服务态度全力做好服务工作,争取让项目早日投产达效,为淮安经济做出更多贡献。周之琛 陈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