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连云港台办提交政协提案助推两岸海洋经济交流合作

2019-01-11 07:31: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月11日讯 7日至10日,政协连云港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连云港市台办主任、市政协委员龚建华出席会议。 

  会上,龚建华针对两岸海洋经济发展现状和存在不足,结合连云港实际,提交了《关于加强连台海洋经济交流合作的提案》。提案充分分析了“一带一路”倡议下两岸海洋经济交流合作的优势、条件及机遇,客观指出连云港与台湾两地海洋经济发展各有短板,更应加强交流合作、相互取长补短,并就连云港与台湾在海洋渔业、海洋运输业、海洋旅游业、海洋科技、海洋文化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方向路径,建议相关部门高度重视两岸海洋经济合作,培育海洋经济新的增长点打造江苏黄金海岸,全面提升沿海经济高质量发展水平,为连云港“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提供强大的海洋经济支撑。 

  据悉,该提案系连云港市台办历经半年多时间,多次深入各涉海单位(高校)、台商协会及部分台资企业调研,并经过了座谈、走访、听取意见、提案初稿、征求意见、补充完善等一系列过程而形成,有深度、有质量,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深化连台海洋经济交流合作将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刘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