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连云港两岸西游文创中心作品精彩亮相长三角文博会

2018-12-07 07:32:00
来源:连云港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7日讯 近日,首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在上海举办。连云港获得96平方米独立展台连云港海峡两岸西游文创中心展示了其研发的本土西游记文创产品,成为活动展厅的一大亮点,在广大参观者中反响热烈,打响了西游品牌,进一步提升了海峡两岸西游文创中心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连云港展区继中国(南京)文化科技融合成果交易会连云港展区在南京融交会后,本次展会带来了“三新” 

  “新”为“新匠人”,西游文化产业协会齐亚平老师,用四十多年的时间收藏关于西游记的珍贵物品,每一件藏品的背后都有一段难忘的故事,可谓收藏匠人。除此之外还有水晶徐利剑坚持创作西游主题系列水晶作品,在省手工艺大赛水晶类中斩获第一名,还有年轻的猴大王品牌创始人张渲茹。 

  “新”为“新创意连云港设计大赛”,本次大赛共收到1500余间来自省内外设计师的参与,连云港组委会将所有参赛作品报送江苏省紫金奖组委会,近期收到了大量入围通知,其中较为突出的是海上云台玉兰韵,设计师将作品带到博览会,并亲自为观众一一介绍。 

  “新”为“新打造的“1+N”文化平台体系”。连云港市整合市内外优势资源,打造了建成集创意设计、技术支撑、版权服务、金融扶持、创业孵化等于一体的市级“文化+”融合发展服务平台。在高校建立文化融合协同创新中心、文化创意研究所产学研合作发展平台。建设了灌南海西、水晶小镇、丝路小镇等一批文化会客厅。在促进文化产业发展的同时,也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张德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