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商吴耿贤励志经历获运河主题国际微电影展特别奖

2018-10-12 16:13:00
来源:扬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12日讯 昨天,中国·扬州首届运河主题国际微电影展在扬州举行。这是大陆首个以“运河元素”为核心主题的电影展,由中国报业协会、中国电影家协会、江苏省委外宣办、中共扬州市委、扬州市人民政府、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WCCO)主办,扬州市委宣传部、扬州报业传媒集团、光年时代传媒等单位承办。 

  影片《重生》获得了本届微电影展的评委会特别奖,此奖项是为了突出大运河的价值和意义、精神与气质特别增设。当主演吴耿贤站上领奖台时,所有人的目光都被他的左腿夺走——那是一只假肢,吴耿贤坦荡地将它裸露在外,他自如地行走,丝毫不受影响。 

  我就是《重生》的原型,同时也是影片的主演。我以本色演出,希望能激励更多和我一样的人,勇敢地站起来,迎接新的生活。吴耿贤说,几年前,他在一次车祸中失去左腿,短短三分钟的影片是他历经痛苦,重拾自我的过程。导演、编剧团队通过长期跟踪记录他的生活,将这段艰难的历程拍成影片,影片传递的是我发自内心的力量,人生如同赛场,停顿只会失败,重生源于一个勇敢的开始。 

  吴耿贤,台企扬州欣欣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16年前他跟随父亲从台湾来到扬州经商。于我而言,扬州就是我的家乡,运河就是滋养、哺育我的母亲河。吴耿贤说,《重生》不仅是生命意义的重塑,更是运河文化发展信念的笃守,作为新扬州人,看着这座城市经历巨变,深厚的文化底蕴与现代的城市风貌并存,我打心底开心。我愿以一己之力,向外界宣传扬州,推介扬州。”(陈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