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今年首批在无锡旅游行业台湾大学生见习期满

2018-08-10 14:59:00
来源:无锡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10日讯 近日参加华夏文明 薪火相传”——无锡旅游系统习的第一批台湾大学生将搭机回家。来自台湾高雄餐旅大学、醒吾科技大学、修平科技大学、高雄科技大学、静宜大学和长荣大学等6所高校14位女生,自主选择了无锡这个陌生的城市,第一次踏上这片土地,分别在中旅信程、太湖饭店、日航饭店、金陵大饭店见习。一个月时间,过得很快年轻的人生旅程中,是一难忘的经历。 

  见习期间,无锡市旅游局和市台办精心部署周密安排见习和生活并组织了两次集体活动,带领大家参观无锡博物馆、规划展示馆,走访台资企业联茂电子、三能器具游览灵山胜境、鼋头渚、南长街风景名胜。高温期间,分管领导还专门一一走访慰问。各单位高度重视,落实好台生见习岗位,安排帮带师傅,解决吃住行实际问题。同学们除了认真见习、积极岗位锻炼外,还利用节假日,深度感受江南历史人文山水美景。 

  临别的座谈会上,台生们有点依依不舍,畅谈切身感受。大家感觉大陆发展很快,无锡环境很美,人也很热情时间过得快,虽然在不同单位、不同岗位通过见习对旅游行业有了初步认知,收获了经验,收获了友情,也有助于考虑今后工作去向。交流中台生办卡、岗前培训假期安排等分享经验、建议和想法,以便于在下一批台生实习中提供参考 

  高雄餐旅的洪琣瑄在中旅担任计调助理,说一个人有点孤单,同事年龄差异较大,但很关自己,美味的水蜜桃品尝,告诉自己去哪里游玩。修平科大的黄语靓说最喜欢无锡排骨,几乎每餐都吃,也很喜欢这里古色古香的房子。 

  高雄科大的沈佳听表示因为没办手机卡,无法绑定银行卡,没能好好体验大陆的共享单车、无现金消费有点遗憾。但过得很愉快,主管也很关心如果明年再办,还来无锡! 

  四家实习单位的主管充分肯定了台生们的表现。日航饭店人力资源总监金丽说,台生很配合,适应能力强,上岗快,也反映出学习功底扎实,就业优势明显。太湖饭店副总朱东林书院的名联“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 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赠语台生。市旅游局、台办等领导台生们颁发了《见习证书祝贺大家圆满完成见习任务,珍藏这段见习经历,预祝大家顺利走上工作岗位也欢迎大家有机会来无锡旅游、工作或生活。8月2日,第二批台湾大学生将来无锡旅游业界见习。(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