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台联两岸台胞中小学生“放飞梦想”夏令营举办

2018-08-10 09:24:00
来源:江苏省台办

  开营式后,两岸台胞中小学生“我有一个梦想”主题演讲精彩开场。虽然许营员是第一次走上演讲台,但都没有怯场,大家状态激情的演讲、生动的PPT尽情地表达心中的梦想。宇航员、教师生、服装设计师、汽车设计师、大提琴奏家、球运动员……份份梦想清单”拼接两岸台胞中学生中的绚丽未来和美好愿望。台湾学生蔡佳明认为,梦想的道路布满荆棘此要有不畏输的意志;常州学鲁墨轩表示,海峡两岸血浓于水,身台胞定要做两岸的和平使者。演讲中,梁启超先生的“少年强则国强”成员们爱引用的一句话。最后登台的徐州小台胞吴怡萱向大家发了“担任中国之崛起,成为中国之栋梁”的,赢得了员们热烈回应台胞们还穿插了跆拳道表演书法和国画现场等,展现胞中小学生们多才多艺的爱好和特 

 

  夏令营期间,营员们参观了常州博物馆,在“小讲解员”的带领下,观看了“龙腾中吴——常州历史文化陈列展,了解了不同历史时期常州重要遗迹、杰出人物、重大事件和地方非物质文化遗产感受常州悠久历史所积淀的人文感召力。在江苏唯一少儿自然博物馆——常州市少儿自然博物馆,600余惟妙惟肖植物标本,向营员讲述着地球生命的进化故事让大家领略到自然家族的神奇多,以人与自然的和谐美妙。在美丽的溧阳天目湖畔,营员上“日月潭号”渡轮欣赏旖旎的湖光秀得知天目湖与台日月潭已姐妹湖,大家纷纷在“天目湖——日月潭流合作纪念石”前合影留营员还来到常州恐龙园罗纪水世界,情释放水天性,感受水花的清凉,洗涤夏日的炎热。夜幕降临,热闹的篝火晚会在“跃竹海”训练基地,各项趣味游戏考验着营员们应力和团队协作篝火点燃了大家的热情,欢声笑语伴随火苗一起跳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