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盐城市突出“台青”重点 落实“31条惠台措施”

2018-05-23 07:12:00
来源:盐城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23日讯 自今年2月28日“31条惠台措施”发布以来,盐城市高度重视、不等不靠、研究对策、推进落实,确保措施能够真正落地生根、落地见效,努力把好事办好,让台胞台企切实受益。在全面辅开落实的同时,他们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将侧重点放在台湾青年身上,推动盐台经贸交流合作向高质量发展。  

  一是突出台湾青年创业基地建设力度。在现有的市级“东方1号青创基地”基础上,加大力度,加大投入,提供更多的政策支持和资金补贴,注重挖掘、培育、拓展和优化青创基地建设,搭建全新的多特色的青年交流平台,推进台湾青年来盐实习创业就业,不断促进盐台两地青年的心灵契合。 

  二是突出台湾高层次青年人才引进。在引进台湾高层次青年人才上,出台政策给予特殊的补助,尤其是对入职到国家级园区和市重点科研院所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将台湾高层次青年人才在台取得的学术成果纳入工作评价体系,并在各类表彰上与盐城当地人员享受同等待遇。 

  三是突出邀请台湾学生来盐参访交流。在今后交流交往上,要把邀请台湾青年学生来盐参访交流作为重点,在活动项目设置、活动经费补助上都给予特殊的照顾,从而帮助更多的台湾青年学生来盐参访交流、学习实习、创业就业。(王宽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