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海峡两岸四城十会环太湖骑游活动在苏州启程

2015-04-27 08:11:00
来源:新华网

    海峡两岸四城十会环太湖骑游活动25日清晨在江苏省苏州市发枪开骑。“乐活”“环保”等理念随着旋转的自行车轮在两岸民众间植根、开花、结果。

  春季早晨六点半的苏州乐园水上世界,风景秀美,天气宜人,骑行爱好者们整装待发。

  据了解,来自台湾、江苏、上海、浙江等两岸多地的数百名骑行爱好者将参加总距离270多公里的骑行活动,其中台胞占比超过一半。骑行将途经苏州、无锡、常州、湖州等江浙环太湖地区四座城市。

  在苏州台企工作的大陆籍青年沈春今年26岁,这是他第二次参加这一活动。“像骑行这样的健康低碳生活方式值得学习。”沈春说。

  上海台商吕辰伟装备精练,有备而来。他说:“江南春暖花开时骑行,既能健体强身,亦可欣赏太湖美景,不失为人间乐事”。

  2013年,苏州台协会联合环太湖10家台协共同发起了台商环太湖乐活骑游活动,2014年又扩大为海峡两岸的民间环太湖乐骑活动。乐骑活动在台企的支持下,经过3年运作,已成为两岸自行车骑行爱好者的盛会。同时,由台协会倡导的环古城健步、环太湖50公里城市徒步等也成为吸引台商与当地民众共同参加的品牌健身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