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岳率队调研淮安台资经济发展工作

2018-08-07 14:32来源:淮安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7日讯 昨天,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岳率队莅临淮安,实地走访企业,座谈了解情况,调研推进淮安台资经济发展工作。省台办主任练月琴参加活动,淮安市长蔡丽新、淮安市委副书记戚寿余陪同调研。 

  杨岳一行来到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先后前往旺旺食品、鹏鼎控股、和兴汽车科技等企业,走进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企业产销规模、发展规划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蔡丽新汇报了淮安市经济社会发展及台资示范区建设情况。她说,在加快发展过程中,淮安始终把做好对台工作、发展台资经济作为扩大对外开放、实现跨越崛起的重要战略选择。自2014年获国台办批准为大陆唯一的台资企业产业转移集聚服务示范区、2016年获省出台专项政策支持台资示范区建设以来,淮安市在省台办的指导下,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举全市之力加快打造台资集聚高地,形成了“千家台企落户、千亿产值贡献、千名台商汇聚”的良好局面。截至6月底,全市累计设立台资项目1292个,总投资187.9亿美元,协议台资93.3亿美元,到账台资59.1亿美元,占据全市利用外资的“半壁江山”。汇聚了富士康、实联化工、敏安电动汽车、旺旺食品、鹏鼎科技、康师傅等台湾著名企业20多家,是长江以北知名台资企业落户最多的地级市之一,形成了“南有昆山,北有淮安”的台资利用格局。 

  在充分肯定了淮安台资发展取得的成就后,杨岳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定发展信心。江苏是台资企业、台商台胞最多的省份,淮安作为大陆台资企业产业转移集聚服务示范区、省出台专项政策支持台资示范区,要充分利用中央、省对台优惠政策,大力推动淮安台资经济发展。二要加快转型升级。要坚持以科技创新为支撑,遵循绿色发展理念,全力推动在淮台资企业环保、高效、创新发展;要全面落实相关政策,积极开展人才引进、高新技术引进、高效环保企业引进,推动在淮台企转型升级。三要强化服务保障。两岸一家亲,台商台胞是一家人,要创新搭建交流、服务平台,以满腔热忱做好台企服务工作。台办等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服务、协调职责,倡导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全力为台企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