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岳赴昆山调研昆台融合发展情况

2018-06-14 09:30来源:昆山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14日讯 昨天下午,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岳赴昆山调研昆台融合发展情况。他强调,昆山作为我省乃至两岸对台经济合作的重点地区,有基础、有条件成为两岸融合发展的示范区,要让台商台胞在昆山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省台办主任练月琴,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林荣,昆山市委书记、市长杜小刚,苏州市台办主任杨军等陪同调研。 

  在花都艺墅小区,杨岳了解到这里居住的1000多户居民有一半是台胞台属,许多台胞台属在昆山已经生活二十多年。台胞台属们不仅能够与昆山市民同等享受医疗、教育等民生福利,同时,还积极参与社区管理,自发组建“绿湾环保义工站”、“善爱天使团队”等组织,他对此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融合发展不仅是经济上要合作,更要向社会、文化等方面拓展,进一步丰富融合发展的内涵。要进一步加强与台胞台属的情感联系,鼓励更多台胞台属的加入到社区管理的队伍中来,以信息化为手段,以大数据为支撑,以文化融合为纽带,为在昆台胞台商办实事解难题,将服务工作做得更细、更实,让台胞台属扎根昆山。 

  杨岳一行还来到昆山两岸青创园核心区,了解台湾青年在昆创新创业的情况。他在听取昆山市台办负责人的介绍后,对昆山两岸青年创业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希望昆山继续优化投资发展环境,加大两岸青年创新创业交流,为台湾青年来大陆创业发展提供良好条件。他强调,青年是两岸和平发展的未来,两岸一家人、两岸一家亲。昆山要借助青创园这一平台,充分调动在昆台湾青年创新创业的积极性,鼓励民营企业等企事业单位为两岸青年提供更多就业创业的机会,让昆山成为台湾青年创业和实现人生梦想的舞台,真正扎根昆山,深化昆台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