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第二届江苏省紫峰奖表彰典礼南京举行 30家台资企业获奖

2019-04-02 16:27来源:交汇点字号:       转发 打印

第二届江苏省紫峰奖表彰典礼南京举行

  3月25日,第二届江苏省紫峰奖表彰典礼在南京举行,30家台资企业成为本届“紫峰奖”得主。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面理事长郭金龙、台湾方面理事长萧万长、大陆方面副理事长张平、台湾方面副理事长邱正雄,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岳,峰会大陆方面秘书长林军,副省长郭元强,峰会台湾方面秘书长陈瑞隆,出席典礼并为获奖企业颁奖。

  江苏是大陆台资企业最为集中、对台交流交往最为密切、合作成果最为丰硕的地区之一。2018年,江苏新批台资项目超过670个,同比增长近15%,总投资千万美元以上大项目超过120个。本次获奖台资企业代表了江苏台资企业的最高水平和良好社会形象。其中,纳税贡献龙头企业可成科技(宿迁)公司年度纳税额近20亿元,5家出口贸易领军企业2017—2018年度出口贸易总额近2000亿元。为表彰对江苏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在苏台资企业,鼓励支持广大台资企业扎根江苏、稳健经营、创新发展、提质增效,经国家批准,江苏省政府专门设立“江苏省紫峰奖”,这是大陆唯一一个面向台资企业的省级表彰奖项。

  本届“紫峰奖”共设6大类,新设科技创新企业奖。其中,吉宝通讯(南京)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荣获“出口贸易领军企业奖”,可成科技(宿迁)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荣获“纳税贡献领军企业奖”,见龙投资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荣获“现代服务业领军企业奖”,海昌隐形眼镜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荣获“科技创新企业奖”,三能器具(无锡)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荣获“成长型企业奖”,昆山玛冀电子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荣获“青年创业企业奖”。

  荣获“科技创新企业奖”的福立旺精密机电(中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惠钧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获得紫峰奖非常激动,这既是对我们过去取得业绩的肯定,也是我们未来发展的新开始。江苏有众多的高等院校、先进的实验室,人才优势突出。作为一个有着30多年制造经验的企业,未来我们力争将公司的高科技产品做得越来越细、越来越小、越来越好。”(交汇点记者 付岩岩 李宗长 图片来源:新浪江苏)

  【出口贸易领军企业奖】吉宝通讯(南京)有限公司、苏州佳世达电通有限公司、友达光电(苏州)有限公司、纬创资通(昆山)有限公司、光宝科技(江苏)有限公司共5家企业荣获出口贸易领军企业奖,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面理事长郭金龙为获奖企业代表颁奖。

  【纳税贡献领军企业奖】可成科技(宿迁)有限公司 、镇江奇美化工有限公司、瑞仪光电(苏州)有限公司 、南京顶益食品有限公司、南亚塑胶工业(南通)有限公司共5家企业获颁纳税贡献领军企业奖,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面理事长萧万长为获奖企业代表颁奖。

  【成长型企业奖】庆鼎精密电子(淮安)有限公司、远东联石化(扬州)有限公司、泗阳群鑫电子有限公司 、三能器具(无锡)有限公司、常州祥明智能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共5家企业获奖,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面副理事长张平为获奖企业代表颁奖。

  【青年创业企业奖】昆山玛冀电子有限公司、东海盈达空调设备有限公司、台宜陶瓷(宜兴)有限公司、金湖县金兆五金有限公司、南京量通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共5家企业获奖,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面副理事长邱正雄为获奖企业代表颁奖。

  【科技创新企业奖】海昌隐形眼镜有限公司、东曜药业有限公司、福立旺精密机电(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创发信息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江苏南纬悦达纤维科技有限公司共5家企业获奖,江苏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岳为获奖企业代表颁奖。

  【现代服务业领军企业奖】见龙投资有限公司、统一商贸(昆山)有限公司、富邦华一银行有限公司南京分行、扬州京国实业有限公司、常州市博瀚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共5家企业获奖,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郭元强为获奖企业代表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