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苏州| 无锡| 常州| 镇江| 扬州| 泰州| 南通| 盐城| 淮安| 宿迁| 徐州| 连云港| 昆山

品牌活动:

    • 淮安台商论坛     • 南京台湾名品交易会     • 两岸产业合作论坛     • 海峡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     • 中国(苏州)电子信息博览会
您的位置:江苏与台湾  >  最新消息  > 正文

李学勇率团访问台北 分别会见萧万长江丙坤

2014-05-29 13:16 来源:新华日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原标题:深化产业合作 促进转型发展

  李学勇率团访问台北 分别会见萧万长江丙坤

  5月27日,率团在台北访问的(江苏)省长李学勇分别会见了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理事长萧万长、副理事长江丙坤和工商界人士,就用好两岸经济交流高端平台,深化苏台产业合作,促进经济转型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学勇说,去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论坛和APEC会议上两次会见萧理事长,强调两岸经济同属中华民族经济,要加强两岸经济合作制度化建设,并更加重视促进产业合作。同时,对两岸企业家峰会给予积极评价,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把峰会办好。这次我率团来台湾参访,是要通过开展以经贸为重点的各领域交流,携手推动苏台互利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李学勇感谢萧万长理事长、江丙坤副理事长为两岸企业家峰会平台建设付出的努力。他说,我们高兴地看到,在两岸企业家峰会理事会的务实推动下,峰会组织化、机制化、长效化建设持续推进,已经成为两岸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深远的企业家高端交流合作平台。希望借助这次参访的机会,就如何利用好峰会这个高端平台,将苏台产业合作提升到新的层面进行商讨。在此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落实已有成果。促进峰会已签协议的落实,不断巩固扩大峰会取得的务实成果,给更多的两地企业和同胞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二是加强研究协商。深入研究苏台产业合作面临的新情况,共同协商促进两地产业转型升级的举措。三是提升合作层次。推动苏台两地在产业技术创新、互设金融机构、制定行业标准、开拓全球市场、成长型中小企业发展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实现优势互补。

  萧万长说,在两岸交流合作大格局中,苏台联系渊源深厚、地位独特。两岸企业家峰会就是从紫金山峰会转型发展而来。我们愿意在已有合作成果的基础上,与江苏深化合作、共同落实,推动峰会平台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当前,两岸企业家峰会正沿着正确的方向运行,两岸企业都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需要用新的思维、新的举措,应对经济发展的新变局。峰会要在巩固和加强现有模式的基础上,更多地从未来发展着眼,积极构建优势互补的合作模式,并以此为着力点,促进两岸企业界合作求提升求突破,共同拓展全球市场,赢得新的合作机会。

  江丙坤就苏台深化产业合作提出建议。

  抵台参访后,李学勇率江苏访问团还到台北故宫博物院、松山文创园区、长庚医院考察,就扩大苏台文化、卫生等领域合作展开交流。

  副省长傅自应,省政府秘书长张敬华,苏台两地知名企业家代表和各界人士参加会见或有关活动。(记者 陆 峰)

[责任编辑:段雯婷]

更多>>台办领导

主  任:杨 峰

副 主 任:王少邦 申晓健(女) 张 为

副巡视员:屠 新 李卫华

苏台快讯 涉台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