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苏州| 无锡| 常州| 镇江| 扬州| 泰州| 南通| 盐城| 淮安| 宿迁| 徐州| 连云港| 昆山

品牌活动:

    • 淮安台商论坛     • 南京台湾名品交易会     • 两岸产业合作论坛     • 海峡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     • 中国(苏州)电子信息博览会
您的位置:江苏与台湾  >  最新消息  > 正文

江苏省省长李学勇会见连战荣誉主席

2014-05-28 10:20 来源:新华日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原标题:苏台一家亲 共圆中国梦

江苏省省长李学勇会见连战荣誉主席

  五月二十六日,在台北率团访问的李学勇省长会见了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 记者 肖 勇摄

  5月26日晚,在台北率团访问的省长李学勇会见了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双方就进一步加强苏台两地交流合作、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了深入交流。

  李学勇感谢连战的热情接待。他说,连主席是我们的老朋友、好朋友。九年前的春天,连主席亲率中国国民党代表团访问大陆,取得历史性成果,两岸关系发展进入了新的阶段。今年2月,连主席再次率团访问北京,习近平总书记会见连主席时提出,两岸双方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双方就此达成了高度共识。这次我率团到台湾考察访问,就是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本着“两岸一家亲”的理念,“走亲访友、交流合作”,既看望老朋友,又结识新朋友,深入开展经贸和文化、教育、卫生等多领域的交流,广泛听取台湾各界人士对发展苏台合作的意见,携手同心推动苏台互利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让两地更多民众共享其利、同受其惠。

  李学勇说,近年来,在连主席和各位朋友的关心支持下,苏台各领域各层面交流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与此同时,苏台两地也共同面临着加快结构调整、推动转型升级的任务。我们期待与台湾工商界朋友一道,共同应对外部挑战、共同把握发展商机、共同开拓全球市场,携手推动苏台互利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李学勇表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两岸同胞的共同追求。江苏将进一步落实和完善惠及台湾同胞的各项政策措施,更好地造福两地同胞、促进和平发展。只要是有利于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有利于深化苏台交流合作、有利于增进同胞感情和福祉的事,我们都会积极考虑、务实推动。希望连主席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苏台交流合作。

  连战对李学勇一行访问台湾表示诚挚欢迎,并深情回忆了2005年率领中国国民党代表团首站抵达南京,开启两岸“破冰之旅”的访问经历。他说,9年前的场景历历如绘,铭记在心;9年来,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取得重大进展。江苏山川秀丽,人文荟萃,优良的地理、人文和产业环境,吸引了大批台商投资兴业,近年来每年举办的两岸企业家峰会,已经成为两岸交流合作的四大平台之一,为两岸企业家共同打造品牌、拓展市场做了许多有意义的事情。在当前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关键时刻,李省长率团到台湾访问很有意义。相信通过两岸两地的共同努力,会继续推动和深化经贸、文化、教育、卫生等各领域的合作交流,两岸合作一定会蒸蒸日上、欣欣向荣。

  中国国民党中评会主席团主席郝伯村、徐立德,中国国民党荣誉副主席林丰正,副主席曾永权、洪秀柱、黄敏惠,副省长傅自应,省政府秘书长张敬华,苏台两地知名企业家代表和各界人士近百人参加活动。(记者 陆 峰)

[责任编辑:段雯婷]

更多>>台办领导

主  任:杨 峰

副 主 任:王少邦 申晓健(女) 张 为

副巡视员:屠 新 李卫华

苏台快讯 涉台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