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台湾科技大学黄丙喜教授论道“1001”青创基地

2018-06-19 07:02来源:扬州市台办字号:       转发 打印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19日讯 6月14日,台湾科技大学黄丙喜教授在邗江区台办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京华城“1001”青创基地等多个文创场所,对邗江区文化创意高地建设给予高度评价。 

  近年来,邗江区积极探索文化产业发展新思路,举措靠实,服务务实,文化产业现已成为邗江区支柱性产业。京华城“1001”青创园是邗江区文创产业的新亮点,201611月正式开园以来,已汇聚创业企业45家,台湾品牌创业企业12家,普遍经营状态良好,同时还有225家青年创业团队入驻京华城。1001青创园现已成为扬州市文化创意宣传首选地,文创产业策源地,邗台两地青年就业创业聚集地,2017年该园获批扬州市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黄丙喜教授在参观中表示,青创园的发展定位十分准确,这里环境景观化、创意集聚化、业态个性化,符合年轻人对于创意、创造、创新、创作的理解和追求,公司出台的优惠政策和举办的各种活动对于台湾青年很有吸引力,他会在台湾岛内积极推介。黄丙喜教授还参观了五亭龙国际玩具城玩具创意小镇、优客工场和市文创基地壹·点文创园。 

  黄丙喜教授是台湾科技大学酷点校园董事长、台湾高校联盟理事长曾任东帝士集团投资本部副总经理、太平洋集团营销本部总经理,现任台湾诚瑞开发董事长,同时还是美国国务院IVP访问学者。著有《企业、政府与社会》、《动态危机管理》、《ECFA后的风险与机遇》、创意人一定要懂的7堂EMBA课等书。(邗江区台办 王宗奕)